昨天的笑臉:世界各地比較

This content is over 15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還記得我昨天的附註寫 Flickr 上面的照片都是那張笑臉嗎?躺在床上的時候我想到一個問題:月亮每29~30天公轉一次地球,所以在天空中移動的距離差半天就差了 1/2*360/30 = 6 度,大約是一個小的拳頭的距離,金星和木星就不會這麼明顯,所以笑臉會慢慢歪掉然後變成哭臉。

而慢慢變化這件事只有在太陽剛下山新月還沒落下去的一小段時間看得見,所以要仰賴世界各地的觀測:你猜到了,就是 Flickr。我們來從東慢慢往西看(點進去看圖):

台灣,昨天的照片:

馬爾地夫,非常幸運的渡假小島:

義大利,嘴開始歪了:

不列顛群島(英國),這兩地的人會看到金星被月亮遮住的瞬間,不過我沒找到照片:

美國德州:

美國加州:

大概就是這樣啦!台灣相較來說滿幸運的,天氣又好~

2 thoughts on “昨天的笑臉:世界各地比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