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ism

This content is over 15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我說過的最性別偏見的話是,對著女生說「這樣的話,那不要讀書/工作趕快嫁給男朋友吧。」如果有冒犯到在這裡鄭重道歉 ….

不過,這句話會在我心裡留下深刻印象的過程,是在和家人討論我的職涯規劃的時候。原文是「男生只能一輩子拼事業,死了人上天堂錢留銀行;女生可以去拼事業,但是事業拼不起來也可以結婚。」令我非常訝異的是,當時在座的女性每個人都是一副完全同意的樣子。

這些人在我考量職涯的重要性當然就被降級啦。可是想想我怎麼能變成他們開這種玩笑….

And also maybe this is something that falls into “it’s sad but it’s true.” It’s just that I refuse to believe.

13 thoughts on “Sexism

  1. 結婚(皺眉)結婚然後呢?
    難道結婚之後就不用工作了嗎?不用怕被Fire?幸好我沒在座,不然我就當場被雞排了……

  2. 就算老公/老婆在結婚當時真養得起另一半,這年頭的離婚率和失業率實在不是保障啊。靠自己才是正途啦XD,除非你家有可以抵禦通貨膨脹的萬貫家財。

  3. 我覺得這想法真讓人感覺蠻悲哀的…… :S
    雖然口中一直說要促進兩性平等破除刻板印象,但有些觀念還是深深的烙印在我們潛意識的最深處。

    「男生只能一輩子拼事業,死了人上天堂錢留銀行;女生可以去拼事業,但是事業拼不起來也可以結婚。」 真是諷刺啊……

    另,我也不想結婚。 但是每當我有這種想法時,我都會告訴自己:「我年紀還太輕,對這種事下定論還太早。」 畢竟未來的事難說,我也沒辦法保證我真的不會有「失去理智」的時候 XD

  4. 相對的, 男生也升的快阿
    無力之虞, 就會想結婚阿
    不能否認的, 人還是要延續下一代的嘛

  5. I really feels like that statement is sad but true.

    好久不見啦….I’m going to be back to Taiwan 12/20, hopefully we can catch up then!

  6. Pingback: Blog: timdream » Rigged Gam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