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信用與 HTML5

This content is over 14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Chris Blizzard 的文章 intellectual honesty and html5,正中我上篇文章講的 Apple 如何假裝開放實際上還是在做 vendor locked-in 的陰謀(陽謀?)。只是這次做的太明顯然後就翻船了。

Blizzard 主要的論點是 Apple 竟然大聲說他們喜歡創新的網路,那出來的產品跟作法就要言行一致 -- 尤其是 HTML5 這一系列的創新本身的目標之一就是互通性 -- 不能到處廣告說 Safari 支援 HTML5 然後故意把其他也支援的瀏覽器從示範網頁排除掉;這種顯然是沒有信用、不誠懇的傳遞知識的做為。

Mozilla 的 Sayre 做了一個很酸的 HTML5 demo,哈哈哈 (當然不代表 Mozilla 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