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NCTU 轉信站關門

This content is over 10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看了 DK 的《Group.NCTU.edu.tw (2003~2013)》這篇文章一陣子,才想到我也可以寫個自以為的憑弔文(?)。

2008 年的時候,仰賴了 Group.NCTU 寫了一個 Blog 文章轉信到 BBS 站個板的 WordPress Plug-in,讓 WordPress 成為 NNTP client 把部落格文章發到個人版去。當初還花滿多時間寫的呢,也有一些遠大的計畫(例如,把文章同步到個版,再把回覆或是推文同步回來作為部落格回應),不過都沒有完成。自己的 BLOG 後來也因為一些實用的問題所以把 Plug-in 停用了;甚至到 2010 年連個板都關掉了(本來在無名 BBS 後來在 PTT2)。

當年沒有 Github 所以程式碼也不知道放到哪去了。沒有做版本控制,我甚至不太確定 2008 年的我知不知道版本控制這個慨念。唯一確定的事是後來 CornGuo 那邊一直都把程式開著,偶而會在他荒廢的個板看到 WordPress 發過去的 BLOG 文章。應該跟他要一份程式碼來存檔留念,哈。

還是懷念那個雙向的 read-write Web;雖然地點多了一點、雜了一些,但是學習、演化、重混的機會比現在多太多了。要謝謝前輩們花心思建立了這些像是 Group.NCTU 的基礎建設服務,但回頭也會慚愧想想自己是不是沒有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