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Google ig 改用 Netvibes

This content is over 17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承襲了看 BBS 板名前面綠勾勾的習慣,我希望能夠一次在一面裡面看大家的 blog 更新。但是我不喜歡 RSS Reader 那種把 RSS feed (Firefox 翻譯為消息來源) 裡把 Blog 文章整理在同一個沒有特色又無聊版面上的樣子。我想要在作者自己設計的版面看到文章,但是又不想每天去 check —— 最後折衷的辦法就是用 Google 個人化首頁訂閱大家的RSS feed,一次 show 出所有 blog。

用了之後發現個人化首頁 + RSS 真的是方便的東西;如果沒有用到這個,整個所謂的 Web 2.0 網路體驗就只剩下大家都用 log 的方式放內容而已了(blog = web-log)。除了大家的 blog,我還訂了各家新聞、GMail Checker (因此把 GMail Notifier 移除掉)、每日一句等等。

和 Google ig 的蜜月期大概就這樣持續了3個月。事後證明 Google ig 在個人化首頁服務裡面實在是太 … 簡單而且抄襲了,完全打破我對 Google 的品牌印象。畫面只能做成三欄不能調整、Google 的慘白風格、還會特別連不上某些 RSS … 雖然 Microsoft 也做了 live.comstart.com,但是我最後跳槽到功能最完整的 Netvibes

Netvibes 清新畫面在我看到它的45秒之內就決定要跳過去了(XD)。從左邊加上了一些常用的功能之後我決定開始搬大家的 Feed;Google ig 很討厭的沒有提供匯出功能,不過 Netvibes 新增 Feed 的方式讓我不會因為這樣變得麻煩:除了普通的直接貼 Feed URL 給它以外,Netvibes 還接受直接貼 blog 網址它就列出該 blog 的 feed 清單。而且我很清楚我以後不用再做一次 —— 因為它提供 OPML 匯出功能。它也可以跟 Firefox 2 的消息來源功能配合,直接從 Fx 新增 feed 進去。

下面列了我訂的新聞 Feed URL;看不同的報導才能自我平衡報導,不管台灣國際都一樣(唉):

喔,忘記了。做個人化首頁服務的還有一個誤很大的無名小站 My Page 。多想一分鐘,你可以不用加入無名,還有活路可走(XD)。

7 thoughts on “從 Google ig 改用 Netvibes

  1. 要怎麼訂閱大家的RSS feed呀?你真的是推銷員耶,我連過去之後也弄一弄換首頁了XDDDD

  2. 左邊那排最上面有[新增我的資料來源],填別人 blog 網址就可以了。

    我真的不是業代呀XD~只是跟大家介紹好用的東西嘛(飄)

  3. 我也連過去玩了,但是左邊那一大排不能精簡讓人有點介意XD
    有空再慢慢新增訂閱…

  4. 去年就在用這個了~
    但是升上高二太忙…就改成greatnews

    沒辦法每天開電腦很久…殘念XD

  5. Pingback: zhlog » Blog Archive » Netvibes 正體中文

  6. Pingback: Blog: timdream » My Very First UWA Widge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