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附加元件:JS 注音輸入法

This content is over 11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這兩個星期的下班時間,除了玩星海爭霸以外,另外的娛樂就是把之前獨立成 library 的 JS 注音包成 Firefox 附加元件。

Firefox 使用者:安裝 JS 注音輸入法

安裝之後啟動的快速鍵是 Ctrl+Alt+1(Mac 為 Command+Option+1),想要幫忙開發的話原始碼在 Github。很久沒有碰 Firefox add-on 才發現現在的 tool 好進步呀,Add-on SDK(原本叫 Jetpack)把常用的都包成可以任意取用的 CommonJS module,再也不用什麼東西都跑去 XPCOM/XUL 裡面挖。

不過也是因為 SDK 的版本在 Firefox 附加元件網站上架有點問題,這之後再解決。另外就是因為要對輸入框發出 keyboard event,我還是寫了需要 chrome 權限的 module。這部份抄了一些同事在 Virtual Keyboard API 的 code。也發現了一些自己在 JS 注音設計的 IME Engine API 不合理之處,「有空」的話要一併檢討,回去改善 Gaia 的 Keyboard App。

另外可以開發的是可用在 Chrome 的輸入法:Chrome 早就有為了套件設計的 chrome.input.ime API 了。希望在我「有空」之前這個就被別人做完。That’s the power of open source。

(用自己寫的輸入法打字感覺滿奇怪的 ^^:)